這次端午節,婆婆準備好材料,讓我們年輕人嚐試包粽子。



這是我第一次自己包粽子,而且還是南部棕~


以前娘家都是媽媽在包粽,而且包的是北部粽,


兩種差異在於,北部粽的飯會先拌料(香菇等)炒至快熟,類似油飯,


而南部粽則是只稍作拌炒,近乎生米下去包粽,最後再放入水中煮個1.5 hours左右完成。


 


〔材料〕


糯米+花生~



油蔥酥~



香菇~



肉塊~



可愛的婆婆先示範兩個給我們看



〔步驟〕


取兩片粽葉疊放好並扭轉呈三角杯裝,先舀一湯匙糯米作底~



加入油蔥酥、香菇及肉塊~



最後再舖上一層糯米~



把粽葉蓋上並綁在繩結上即完成~


包好的粽子~很可愛吧!



接下來就換我們年輕人來包,因為滿手都是油,而且相機快沒電,所以就沒有拍到我們在包粽的樣子囉!


不過,今年的粽子可都是我跟小姑們一起包的喲!


這就是我們包的粽子!小巧可愛版~因為一個只要三口就吃完了,哈!



下鍋水煮中~(旁邊有一大鍋也在煮粽子,因為剩下一串放不下,所以改拿這一個小鍋煮)

好吃的粽子上桌囉!(這顆是我另外包的五穀粽,我發現這樣也不錯吃,


而且健康多了,以後可以考慮包這種的來吃就好~)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〔後記〕我還滿喜歡這次包粽子的經驗,很有趣但也很累~


我在幫婆婆備料時,才知道原來包個粽子這麼厚工(台)


以前還沒嫁時,成天只知道往外跑,回到家裡媽媽早就包好粽子等著我們去吃,


有了這次包粽子的經驗,才了解到,原來這些好吃的粽子都是媽媽們付出他們的勞力及愛心包出來的,


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,可以吃到媽媽們的愛心粽子


以後一定要好好珍惜這平實但卻珍貴的幸福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