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事無常!


 


昨晚打電話回去斗六跟公婆問安,Eason 說家裡沒人接,


接照時間推算,平常這個時候公婆都已準備入睡,心裡覺得奇怪


過了 10 分鐘再次重撥,依舊無人接聽,於是改打鄰居阿姨的手機詢問看看,


沒想到接起來的人就是婆婆,Eason 問婆婆人在那裡,婆婆回答在一個姑姑家,


我在旁邊聽了覺得納悶,因為這麼晚了,婆婆怎麼會跑去那個平常不常拜訪的姑姑家呢?


於是我趕緊把電話接了過來詢問,婆婆的聲音聽起來怪怪的,


我問她怎麼會這麼晚還在姑姑家,她告訴我說“妳姑丈再見了!”


我嚇一大跳,怕我聽錯了,我回“什麼???”我婆婆又再重複一次剛才那句話……


我再問“妳說哪個姑丈?”我婆婆回答“阿安姑丈”!


我真的傻住了!我印象中,阿安姑丈才50歲左右,平常身體也很硬朗,為什麼說走就走?!


婆婆說,一大早心肌梗塞,送去醫院才一個多小時,就走了~


天啊!阿安姑丈的體格一直都是很標準的(還偏瘦),前兩個禮拜端午節時,還來我們家拿肉粽,怎麼會說走就走呀?!


我整晚嚴重失眠,腦海中一直對於這件事難以置信~到了早上,還會懷疑,我昨晚真的跟婆婆有那麼一段對話嗎???


 



以前對於生離死別沒有這麼多感慨,但是現在隨著年紀增長,


再加上今年初遇到欣俞的外公(62歲~肝硬化)、昨天阿安姑丈(約50歲~心肌梗塞)的接連震撼,


我真的覺得人的生命好無常、好脆弱,明明前幾天還跟妳有說有笑的人,卻突然說走就走,那種感覺真的很奇怪,也好無奈!


阿安姑丈與淑美姑姑這對賢伉儷,一直是恩愛夫妻的代表,兩人一起開店做生意,每天同進同出,


阿安姑丈一直是個體貼老婆的好老公,總是靜靜地在姑姑旁邊陪伴著她,


如今遭逢這場劇變,婆婆跟我說,姑姑看起來有些平靜,只是看到人會掉眼淚,


我覺得姑姑是把自己的情緒壓抑下來,為了兩個孩子,不得不要求自己振作起來,讓人聽了好心疼…….


 


我跟老公說好,這個週末一定要回去關心姑姑他們,希望姑姑他們可以儘快走出傷痛,好好的過生活,


也希望阿安姑丈能上天堂做神仙,保祐姑姑他們平安健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