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在 9/3 康復出院,好不容易全家暫時平靜,


沒想到 9/4一大早 6:00 家裡電話不斷響起,公公告知老公的阿嬤在凌晨往生了,


我們趕緊起床盥洗,火速趕回斗六奔喪


 


阿嬤預計 9/13 出殯,我們這個星期六要先帶 Eason & Evonne 去眼科回診(視力檢查追蹤),


接著帶Evonne去做蛀牙的治療,再趕回斗六幫忙處理相關事宜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
我在 9/6 Eason 報名了美語補習班(之前有帶他去試讀,他很喜歡),


Eason 以後每週一及四下午都要上 2 hours 的課程


 


昨天 Eason 的安親班老師打電話給我,


才知道Eason 昨天很天兵的沒把學校作業及聯絡簿帶回家


安親班無法幫他完成當天的回家作業,我也無從得知國小老師有交代什麼事情,


所以我在晚上跟 Eason 溝通了一下,因為他現在有3個地方


(國小、安親班、美語補習班)的作業/聯絡簿要處理,


我知道他也很困惑,但是我也只能教他如何辨識之間的差異性,


每天國小放學要去搭安親班/美語補習班的交通車時,


一定要先檢查一下該帶回家的作業本及物品是不是都帶齊了,


不需要趕第一個去交通車那裡報到,因為負責接送的老師一定都會點名,


如果他還未到,老師也一定會去教室查看,要他不用擔心趕不上交通車,


現在只能靠 Eason 自己養成良好習慣,我們實在幫不上任何忙,


也希望 Eason 可以認真上課,不要總是一付“散散”的樣子~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Evonne 最近倒是表現的不錯,老師教她唱的ABC song


她只要一想到就會哼唱起來,好可愛!



本來我擔心老公載 Eason 去上課再趕去上班會來不及


Eason 要在7:10~7:40 到校),


所以早上都由我來負責載 Eason & Evonne 去上課~


但是昨天 Evonne 告訴我,她早上進教室時只有一個同學在那裡,


我跟老公擔心她的安全,討論過後,還是由老公負責載Eason 去上課,


我則負責載 Evonne 去上學,因為中間會有 10~20 分鐘的空檔時間,


我打算每天唸一~二則短篇故事給 Evonne 聽,讓她對閱讀產生興趣,


也可以藉由故事內容教導她一些正確的觀念,希望這個計劃可以持續下去,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